欢迎进入河北体育文化网!
河北体育文化网
老年体育
老年体育
老年体育 您的位置:主页 > 老年体育 >
吴桥县老年体协举行《中华通络操》表演
2023-05-23 返回

吴桥县老年体协举行《中华通络操》表演

疏通经络,放松身心,颐养天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中老年人身心健康,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精神文明的建设。吴桥县老年体协在成功举办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的基础上,5月22日,又在县城老干部公园举行了《中华通络操》表演,圆满成功。

image.png

表演在所有参演队集体表演的《通络拍打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

县老年体协太极拳活动站女子队、艺美太极拳活动站、杂技公园太极拳活动站、老年体协太极拳活动站男子队、北园舞蹈活动站 、老年体协太极拳活动站21级队 、保险所太极拳队 、和平社区舞蹈队、快乐开心舞蹈队等先后进行了《中华通络操》的表演。

据悉,《中华通络操》创编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是多位养生专家、武术大师合作而成的健身操,重在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改善全身的微循环。旨在通过传播《中华通络操》的教学方式,促进中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

此操共有八节,每一节都根据中老年易患疾病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编排,尤其适合慢性病患者长期练习,对预防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中华通络操》是全民健身项目,以公益的形式开展教学、常规练习、展演、比赛,也应作为常年的健身项目大力普及。

吴桥县老年体协举行的《中华通络操》表演很成功,通过表演可以充分看出,事前各队均做了充分的准备,均进行了刻苦的训练。各表演队服装一致、动作整齐、准确到位。各参演队员通过展演,既疏通了经络又锻炼了身心。还为吴桥县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采。此举必将会进一步掀起中老年人健身的热潮,必将会吸引更多的中老年人参加到健身队伍中来。

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老年人体协 牟青槐

2023年5月23日

二维码
河北体育文化网 电话:0311-85266716 传真:0311-85266716 邮箱:hbstywhxh@163.com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72号东8楼815室
Copyright © 2017-2019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10820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6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