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体育文化网!
河北体育文化网
老年体育
老年体育
老年体育 您的位置:主页 > 老年体育 >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 (河北省吴桥县分会场)活动圆满收官
2023-06-03 返回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

(河北省吴桥县分会场)活动圆满收官

 为推广太极健身项目,弘扬传承太极文化,吴桥县老年体协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统一举办《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吴桥分会场)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单位和个人上传视频143个。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全县老年人体育健康活动的开展。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从4月下旬至5月初,吴桥县老年体协按照通知要求,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孙兰贵主席亲自调度,研究部署,精心制定了《吴桥县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方案》,积极动员全县老年人太极拳爱好者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们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报刊等多种媒体加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加入到大联动活动中来。

三、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

1、线下活动。5月21日下午,在县城老干部公园设立了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吴桥分会场。

image.png

全县有2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展演活动。 

image.png

来自12个活动站的队员在24式太极拳展演中拉开序幕

各站分别展演了24拳、40拳、42拳、48拳、陈式拳、42剑、太极功夫扇等精彩节目。活动场面气势恢宏,十分壮观,令人备受鼓舞,服装统一,队伍整齐,动作优美,行云流水,刚柔并济,打出了各自的风格。 

image.png

县老年体协太极拳代表队展演《陈式太极拳》

这次活动有9个队还分别展演了《中华通络操》,融入了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也是对今年3月份《中华通络操》培训后的一次验收,取得圆满成功。深受广大健身者的喜爱,有力地促进了《中华通络操》在全县城乡的推广和谱及。

image.png

全体参演人员集体表演《中华通络操》  

image.png

最后全体参演人员表演《通络拍打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吴桥老年人习练太极拳的成果,而且给全县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相互切磋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的康乐风采。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大联动展演活动,将会吸引和鼓励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健身队伍中来。

2、线上活动。按照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方案,5月上旬,各活动站(队)精心组织,认真训练,积极准备,踊跃参加,自5月15日开始,错开时间段,进行统一安排,分别录制,以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形式传送,参加全国老年人线上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截止5月31日,历时17天圆满收官。据统计全县共传送拳械项目作品143个,其中集体28个,个人项目115个。所有参加今年全国老年人线上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的太极拳爱好者,信心十足,精神饱满,一致表示,今后更加努力,勤学苦练,拳技精进,积极传承太极文化,以更加精彩的项目,展现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从而促进太极拳的推广和发展。

河北省吴桥县老年体协

2023年6月1日


二维码
河北体育文化网 电话:0311-85266716 传真:0311-85266716 邮箱:hbstywhxh@163.com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72号东8楼815室
Copyright © 2017-2019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10820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6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