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体育文化网!
河北体育文化网
老年体育
老年体育
老年体育 您的位置:主页 > 老年体育 >
​关于印发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规程的通知
2023-04-04 返回

关于印发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老龄办、老年人体协,各行业体协(或老年人体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及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老年人健身需求,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人体协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以下简称“第四届老健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定于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加。 

第四届老健会组委会  

中国老年人体协(代章)      

2023年4月3日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

  二、支持单位

  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中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四、协办单位

  中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中山古镇教育和体育活动中心

  五、时间、地点

  2023年5月29—6月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

  六、项目设置

  (一)规定套路:

  女子组:第13套、15套规定套路

  男子组:第14套、16套规定套路

  (各单位可从中任选男、女各一套)

  (二)自编类套路

  1.自编套路(男、女)

  2.健身套路

  3.单人(男、女)

  4.双人(男双、女双、混双)

  七、参加办法

  (一)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为单位参加。

  (二)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参加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和健身套路的交流,每队各6-12人;参加单人(男、女)、双人(男双、女双、混双)交流的人选由参加集体项目(男、女)队员兼报(每人不超过二小项)。

  (三)承办地中山市可派1支队伍参加。

  (四)未报集体项目交流的单位,允许单报参加单人(男、女)、双人(男双、女双、混双)交流的人选,总人数不超过2男2女(每人不超过二小项)。

  (五)每单位限报团部人员1人,每队领队1人(可由团部人员兼)、教练1人,符合队员资格的教练可兼队员,但必须在报名时注明。

  (六)为增进内地与港澳台地区老年人健身交流,港澳台地区也可组队参加。

  八、资格与审查

  (一)参加人员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

  3.参加人员年龄为:男(60至75岁,1948年至1963年出生),女(55至75岁,1948年至1968年出生)。

  4.参加人员代表本人户籍所在地参加此次活动。长期居住地人员以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纳记录(满2年)为依据代表所在地参加。

  5.参加人员必须以同一身份报名,不得跨地区、跨项目、跨年龄组别参加活动。

  (二)资格审查

  1.参加单位须依据总规程和单项规程规定对参加人员进行自查。

  2.各单项组委会须根据总规程和单项规程规定对参加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在资格审查或参加交流活动中违反总规程和单项规程规定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参加资格及在该项目中已获奖项。

  九、交流办法

  (一)执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审定的《健身球操竞赛规则(2020年修订版)》。

  (二)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和健身套路出场顺序在报到当天联席会上抽签决定。单人、双人在报名后由裁判组抽签决定交流分组和出场顺序。

  (三)规定套路要求:

  男子组、女子组规定套路的音乐由大会准备,统一播放。

  (四)自编套路要求:

  1.自编套路器械分单球、双球两种,各队只能选报一种,分组进行交流、评分和录取成绩。

  2.根据健身球操“健身性、保健性、艺术性”要求创编。不得与规定套路雷同。展示时限为4分10秒至4分30秒。

  3.自编套路音乐由各队自备(MP3格式),必须制作在高质量的U盘中,U盘内不允许有其他乐曲,并以工整字体标明参赛队名、组别,按照活动规定时间交裁判组。

  (五)健身套路要求:

  1、以基本动作基本打法为主,以击打主要穴位和简单易学的操舞动作为主线编排,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利于普及。

  2、展示时限为4分至4分30秒。音乐旋律优美、富于感染力、内容健康,做到运动与音乐自然融合。

  3、音乐由各队自备(MP3格式),必须制作在高质量的U盘中,U盘内不允许有其他乐曲,并以工整字体标明参赛队名,按照大会规定时间交裁判组。

  (六)单人、双人项目:器械单球、双球不限,展示时限为2分45秒至3分30秒,场地为12ⅹ12平方米。

  (八)出场队员的服装须按《规则》要求,整齐一致。

  十、奖励办法

  (一)按参加队数、人数的40%、60%比例颁发优胜、优秀奖牌。

  (二)设若干最佳创编奖、最佳配乐奖、动作创新奖,颁发证书。  

  十一、报名

  (一)各单位须于2023 年4月30日前,将电脑打印并加盖公章的《第四届老健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报名表》(附件1、2-1、2-2)、本人和直系亲属签名的《第四届老健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自愿参加责任书》(附件3)、第二代身份证扫描件、代表队简介(300字以内)报广东中山市老年人体协,并请以电话方式确认报名成功。

  广东中山市老年人体协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华柏路47号

  邮编:528400

  联系人: 周建荣 沙莉

  电话:13715656183 13828871535

  电子邮箱:13828871535@139.com

  (二)报名后不允许更换队员,如有特殊原因确需更换的,须在报到时由组队单位向健身球操交流活动组委会提交正式书面申请(盖章原件),经研究同意方可更换。

  十二、经费及保险   

  (一)各参加队差旅费自理。食宿费每人每天260元,四天共1040元,报到时一次付清,中途离会费用不退。住宿统一为双人标间(如需单间,超出部分费用自理)。不足部分和活动期间交通费用由承办单位承担。提前报到、推迟离会请与组委会联系安排,费用自理。

  (二) 参加交流活动的人员均应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突发急性病身故保险及附加意外医疗保险。可自行在当地购买上述保险,也可选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保险服务方案(附件4)。

  十三、报到和离会

  (一)各代表队请于2023年5月29日12:00以后到中山市古镇报到,6月2日早餐后离会。报到地点为中山市古镇灯都时代酒店。

  (二)报到时须向大会组委会提供第二代身份证原件、《自愿参加责任书》、健康证明、保单原件或证明进行审核。未能提供上述材料者,不允许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如在交流活动期间出现意外情况,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十四、裁判和仲裁委员会

  (一)设裁判委员会,裁判长、副裁判长、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二)设仲裁委员会,组成人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五、会风会纪

  为体现新时代老年人精神风貌,各代表队要严格执行《第四届老健会会风会纪管理规定》,响应第四届老健会文明参加活动倡议书。

  十六、本规程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报名总表96-230404115GL57.docx

      2.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报名表96-230404115I2Q4.docx

      3.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自愿参加责任书96-230404115P0117.docx

      4.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服务方案96-230404115Q6362.docx



二维码
河北体育文化网 电话:0311-85266716 传真:0311-85266716 邮箱:hbstywhxh@163.com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72号东8楼815室
Copyright © 2017-2019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10820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649号